En

深圳大学举行2023年校运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0 19:53 点击数: Views

12月19日上午,深圳大学2023年运动会在粤海校区田径场开幕。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吴报水,副校长李永华、张晓红,各学院(部)、各教研教辅单位、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等参加开幕式。体育学院院长刘建主持开幕式。

张晓红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与坚持体育工作,深入实施“健康荔园运动计划”。近年来,深圳大学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昂扬向上,在体育赛事方面取得了卓越成绩。校运会是弘扬体育文化、展现师生风采、提升校园文明的重要承载,希望全体参赛人员以阳光自信、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到各项赛事中。

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会前宣誓后,吴报水宣布校运会正式开幕。

在开幕式的暖场节目上,体育学院艺术体操队带来精彩表演,展示了她们的卓越技巧。W.E舞团表演舞蹈节目《Party Time In W.E》,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挑战。紧随其后的《阳光男孩阳光女孩》,由深圳大学体操队演出,将经典曲目与当下潮流融合创新,体现了运动员们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精神面貌。

本届运动会比赛日为12月19、20日,分学生组和教工组进行竞赛。在田径场上,深大学子们在短跑、长跑、跳远等项目中激烈竞争,尽情释放青春活力,同时展现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在冬日荔园里上演属于深大人的速度与激情。

除了常规的比赛项目之外,趣味运动也是每年校运会的一大亮点。男女混合绑腿接力、足球绕杆射门、击鼓颠球、旱地龙舟接力赛,不仅增添了赛事的趣味性,还展示了学生们的团队合作精神。这些趣味项目加强了学生之间的互动与沟通,为校园生活带来了新鲜活力。

再度回归的彩色跑是本次校运会中最受关注的环节。作为历年校运会中的特色活动,今年彩色跑活动新意满满,精彩纷呈:活动设置四个全新场景主题色,在四个站点设置打卡区和游戏区,并加入实时排名大屏幕等新装置,让同学们玩得开心、玩得安全。除了定制T恤、创意周边、IP形象等趣味元素,同学们还纷纷手绘衣服图案,制作属于自己的“彩跑服”。

第一次参与彩色跑活动的传播学院2021级本科生林思凡说,跑完全程比料想中轻松,“彩色跑带来了很多快乐的体验,也让自己的心态变好了!”人文学院2022级研究生云梓媚表示,自己曾在大一时参加过彩色跑,此次以研究生的身份再次参加,“最深刻的感受就是,时隔数年,‘重返18岁!’”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老师梁云凤则表示,彩色跑给人一种青春活力且接地气的感觉,深受同学们的喜爱,“运动会很多项目都有一种拼劲,可以让大家感受到我们深大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经过两天激烈的比拼,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别获得学生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安全保卫部、总医院分获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经济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医学部获学生组年度团体总分前三名。

(党委宣传部 张佳欣 林静怡 向纪源)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