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邢锋教授研究团队在自修复混凝土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09 00:00 点击数: Views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邢锋教授研究团队在自修复混凝土设计与性能研究取得了重要进展,学术论文《A novel capsule-based self recovery system with a chloride ion trigger》于68日在Nature出版集团期刊《Scientific Reports》上发表,深圳大学是第一完成单位,在读博士生熊伟为第一作者,邢锋教授为通讯作者。该论文为土木工程学院和材料学院共同研究成果。

本研究针对国际混凝土领域的研究前沿,首次提出离子触发形式实现混凝土自修复系统的设计;并对其性能进行探索性研究;为后续智能混凝土系统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编号:511201850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联合基金项目(编号:U1301241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