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开学)简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2 09:09 点击数: Views

根据学校发布的《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采用线上教学方式。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自2月中旬开始,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示下,研究生院制定了线上教学总体方案,并统筹各教学单位编制教学计划和组织任课教师积极筹备教学工作。最终全校共开设出909门研究生课程,其中线上教学课程781门、延期开课课程21门、正常教学(后半学期开课)课程107门;共有4625名研究生、38名本科生完成了选课,选课人次共计26779人次。

2月28日开课当天,在张学记副校长带领下,研究生院和各教学单位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开展了线上课堂教学检查。结果显示153门研究生课程均正常开课,教学秩序良好。各任课教师能熟练地使用线上教学平台,并通过合理的课堂设计、丰富的课堂内容、清晰的课堂讲授,充分地调动研究生的上课积极性。研究生们也能通过视频、文字或者语音方式,与老师、同学们进行积极的互动。在个别课堂遇到网络堵塞的时候,任课教师也能及时地通过提前建立的课程群通知研究生切换到备用平台。

接下来,各教学单位、任课教师和研究生要继续重视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工作,积极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全面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研究生院也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和大家共同努力,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促使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安全、有序、保质、保量”地开展。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