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召开第六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8 10:21 点击数: Views

10月24日下午,深圳大学第六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汇元楼201会议室顺利召开。李清泉校长、徐晨副校长、第六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及下设五个专项工作委员会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徐晨副校长主持。

教务部袁磊主任首先作了题为《对标先行示范区建设要求,打造深圳大学一流本科教育》的报告,介绍了本科教学工作情况。袁磊主任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背景入手,结合教育部相关政策文件,分析了深圳在产学研深度融合和教育体制改革中先行先试、充分发挥高等学校办学自主权的创新优势。袁磊主任向大会报告了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情况,并详细解读了《深圳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方案(2020-2025)(草案)》。

随后,信息中心王志强主任以《我校本科教学教育信息化现状与思考》为题,从当前教育信息化形势,国内外智慧教室建设,教务系统与UOOC课程,教务大数据多维分析等方面报告了智慧教室建设情况,并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出设想。

徐晨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创新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机制、在教学指导委员会下设五个专项工作委员会的情况,李清泉校长为五位专项委员会主任颁发聘书。

最后,李清泉校长就本科教学工作发表讲话。李校长充分肯定了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深圳大学作为地方高校在前进发展中要有定力,要有自己的节奏,在完成上级相关工作要求的同时融入深大特色。李校长认为,《深圳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方案(2020-2025)(草案)》基本明确了未来五年深圳大学一流本科教育的发展方向,希望在征求意见、完善细节、充实内容后,尽快发布落实。同时也指出,目前我校本科教育存在不同学院、专业、课程之间分化明显的问题,希望下一步通过评估、考核缩小专业、课程差距,以评促建,发现短板,整体提高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展望未来发展,希望学校信息化建设要以教师和学生为中心,推动本科教学改革;通过教学楼改造,使本科教学信息化水平提升至全国前列;通过招生模式改革,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通过教学研究和教学工作的有机结合,避免教研、教学两张皮。

徐晨副校长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认真领会、落实李清泉校长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深圳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先行示范作用。

会议组织学习了教育部最新教学改革文件精神,下发了学校本科教学改革系列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