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荔园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荣获“优秀论文”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4 10:20 点击数: Views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于10月11-13日在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举行,本届大创年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工业大学和德清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以“初心使命创未来”为主题。大创年会是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

在年会的创新学术论文报告会中,云集了来自清华、浙大等“985”、“211”学校及各省名校的精英学子,他们个个跃跃欲试,势在必得。我校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李伟轩同学(指导教师:汪安泰)不畏强手,表现突出,其新颖的“三肠目五肠涡虫属一新种(三肠目,鲎涡虫科)”研究成果及精彩的学术报告,获得评审专家及与会师生的高度评价。最终,李伟轩同学的学术论文“三肠目海栖亚目新种发现与分子系统发生分析”在参会188篇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年会学术论文最高奖项“优秀论文”奖(共20篇)。

第十二届大创年会为参会师生提供一个开放共享的交流平台,现场交流展示主要分为三个板块——创新项目展示、创新论坛和创业项目推介。经高校初选、各地方教育行政部门推荐,本届年会共收悉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73项,其中,学术论文403篇,展示项目371项,创业推介项目99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协作组复选,共遴选出学术论文188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03项,创业推介项目51项,共计442项参加本届年会,参赛高校291所。年会最终评选出“最喜欢的项目”21项、“最佳创意项目”21项、“最佳创业项目”10项、“优秀论文”20篇、“优秀指导教师”58位、“优秀组织奖”16个。我校1篇学术论文推介项目入选本次年会并获奖,充分体现了我校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成效卓著,且受到全国各高校的认同及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