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公布第三批品牌通识课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2 15:14 点击数: Views

为了大力推进本科阶段通识教育,引导学生广泛涉猎不同学科知识领域及领略不同学科思想方法,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根据《深圳大学深化本科教学改革行动计划》与《深圳大学关于通识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学校开展了品牌通识课程建设工作。

2014年12月至今,学校已组织四批立项品牌通识课程建设工作,在人文艺术、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和中华文化六大领域,共立项建设110门“品牌通识建设课程”。根据“分类设置、逐步优化、注重成效”的建设思路,学校通过多轮交流研讨、逐门课程说课评议等活动帮助立项课程打磨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通过专家听课、学生评教、中期检查等环节与措施,确保课程建设质量。

现部分课程建设期已满,经学校检查与专家听课评议,正式确立管理学院的“理解世界政治”、传播学院的“世界经典电影鉴赏与解读”、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文化地理与文化景观”、外国语学院的“文学艺术中的希腊罗马神话”、艺术设计学院的“视觉艺术与表现”、医学院的“病原与人类健康探秘”和光电工程学院的“科技改变世界”7门课程为深圳大学第三批“品牌通识课程”(见附件)。学校对于“品牌通识课程”将重点扶持,开课工作量予以上浮,同时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系统”和选课系统中给予荣誉标注。

品牌通识课程具有先进的教学理念、科学的教学设计、丰富的教学内容和创新的教学方法,是深圳大学本科通识教育标杆性课程,应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整体带动学校本科课程建设。各品牌通识课程团队应继续做好课程建设工作,在完善课程教学内容、制定课程标准、健全课程评价指标、丰富课程教学资源等方面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