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的城市•我的大学”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主题征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9 11:25 点击数: Views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也是深圳大学建校37周年。37年前,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之初,百业待兴,求才若渴。特区政府拿出当年财政收入的一半来创办深圳大学,为的就是我们给你们钱,给你们地,你们给我们人才!深圳大学不辱使命,建校37年来,共培养了20余万校友,其中80%扎根深圳。他们奋斗在这座城市每一座亮灯的大厦,行走在每一条宽旷的城市街道。马化腾、史玉柱、李书福、周海江……一大批引领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杰出创新创业人才从深大荔园走出来,深刻改变了中国社会的生活方式和交往方式。

为了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更好地展现深圳大学37年的办学成就,深圳大学拟开展“我的城市·我的大学” 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时间

2020712020831

       二、征文对象

全体师生员工、全体校友、亲历见证和热心关注深圳大学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三、选题方向

本次征文聚焦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的大背景下深圳大学作为深圳高等教育“长子”的担当;深圳大学师生员工的奋斗进取精神;深大校友在特区和湾区创新创业的感人事迹;深圳大学服务于深圳特区,深圳特区支持深圳大学办学的重要事件回顾等等,鼓舞激励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在新时代“双区”建设中砥砺前行、昂扬奋进。

       四、内容要求

    1.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人物事件须真实可信;

    2.选材不需追求高大全,要从小中见大,具有个人特色和典型性;

    3.内容生动、角度新颖,有真情实感,避免平铺直叙写自己的个人成绩;

    4.作品严禁剽窃、抄袭,素材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

       五、字数及排版要求

1000-2000字;标题居于正文上端中央,用小二号华文宋体;正文用四号仿宋体,1.5倍行距。

       六、投稿要求

    1.欢迎提供体现故事情节的珍贵照片;

    2.每篇供稿需在文末注明:供稿者姓名,所在学院、专业及班级,或者所在单位信息,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

    3.报送方式:以word文档形式保存,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深圳大学宣传部邮箱:szuxcb@szu.edu.cn。注意加注邮件标题:XXX +“我的城市·我的大学”征文;

    4.联系方式:26535276

       七、评奖奖励

本次征文作品将组织专家评审出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1000-3000元不等的奖金;择优在校园媒体平台(官微、校报)以及各大媒体进行宣传推送。


深圳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