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与天安数码城(集团)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1 00:00 点击数: Views

7月15日下午,深圳大学与天安数码城(集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协理副校长、深圳市传感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学金,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部、技术转化中心、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天安数码城(集团)董事、总裁杜灿生,副总裁雷昶、副总裁何文、副总裁汪东也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技术转化中心主任徐艳丽主持。

签约仪式上,王晖代表深圳大学致辞,他表示深圳大学作为特区最具代表的综合性大学,近年来发展迅猛,在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在全球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中,深圳大学均已进入主榜;刚刚公布的2019年广东省高考本科投档线,我校稳居全省第四位。2018年深圳大学科研总经费投入超过11亿元;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02项,排名全国高校第23、广东高校第2位,仅次于中山大学;PCT专利授权量居全国高校第一位,全世界高校第三位。同时,深圳大学高度重视与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学校于2011年成立了技术转化中心,2012年与南山区共建了南山工业技术研究院;先后与龙岗区、坪山新区合作共建龙岗创新研究院、坪山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与腾讯、华为、建设银行等知名企业也都建立了产学研平台。此次与天安数码城(集团)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成立产学研孵化平台,是深入推进深圳大学产业化落地和建设天安数码城企业生态体系的重要环节,期望双方以务实的态度促进产、学合作,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创新生态,真正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

杜灿生代表天安数码城(集团)致辞,他表示天安数码城(集团)成立29年来,扎根深圳、服务全国,致力于园区中小企业全生命周期孵化。此次与深圳大学合作成立产学研孵化平台,将充分发挥公司汇聚、服务众多中小企业的平台优势,提供更高效的供、需方对接服务,释放天安金控平台管理的产业基金引导作用,推动高校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效率,提升企业创新技术突破实力,创造社会经济效益和价值。

李学金作为深圳市传感器技术重点实验室代表发言,他表示深圳市传感器技术重点实验室、光纤传感网技术工程实验室在深圳市政府、深圳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传感器方向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目前已形成了一批极具竞争优势的科研成果,但项目成长的过程仍需要产业、市场、政府等要素的支持。作为本次深圳大学与天安数码城产学研合作的第一个试点,非常希望、也有信心能产生优秀的科研技术成果转化案例,为后续双方产学研深度合作积累经验和奠定良好的基础。

最后,在与会全体嘉宾的见证下,王晖与杜灿生共同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一行参观了深圳市传感器技术重点实验室、深圳市光纤传感网技术工程实验室、深圳市先进薄膜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深圳大学光电中心。

(技术转化中心 供稿)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