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2 09:03 点击数: Views

 

 1月7日,深圳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国际会议厅召开。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卢成燕,副校长徐晨、王晖、李永华、张学记,各单位正式代表216人、特邀代表100人共同出席会议。大会由卢成燕主持。

李清泉代表学校行政向教代会代表报告学校2020年的工作进展和2021年的工作设想。他说,2020年是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全国人民共克时艰的一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深圳大学在“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下,努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开启之年,是学校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的关键阶段。2020年,学校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围绕高校人才培养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文化创新发展为引领,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以质量发展和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导向,以积极争取落实高等学校办学自主权为突破点,深入推进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展;深入推进教学、科研、人事、外事等一系列改革,办学声誉进一步提升。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2021年,学校将以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深入落实《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巩固全国文明校园建设成果;创新本科招生模式,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全过程全链条研究生育人体系,加强学位点建设,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推进科研精准布局,加快科研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实施一流人才聚集计划,深化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落实国际化行动方案,多维度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稳中有序推进其他工作,全面提高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促进均衡发展和协调发展。

第八届教代会二次会议提案工作专门委员会向大会汇报提案工作情况。2019年,学校第八届教代会一次会议代表提案建议征集工作中,征集个人提案建议129项,集体议案建议61项,总计190项。经过几轮汇编整理和职能部门协调,最终统计正式提案127项。2020年,所有正式提案均得到相关承办单位的回复和反馈,已全面落实51项,部分落实49项,未落实27项。所有正式提案内容及其落实情况及承办单位回复均录入校工会网站“教代会提案工作专栏”。2020年12月8日,校工会发布了《关于征集深圳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提案的通知》,对提案征集工作进行了安排。截至2020年12月30日,大会共收到提案100件,内容涉及基层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教学条件改善、教职工福利等多个方面。为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提案委员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提案工作,二是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三是进一步加大提案落实工作力度。

全体代表大会结束后,各代表团在分会场分组讨论,主要围绕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及《深圳大学章程》修改稿提出感想和建议,内容涉及人才引进培养、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教师职称问题、交叉学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教学条件改善、学生就业和心理问题等多个方面。

下午,深圳大学教职工第八届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于国际会议厅召开。会议通过了《深圳大学行政工作报告》的决议、《深圳大学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与《深圳大学章程》的决议。

李清泉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深圳大学教职工第八届二次代表大会在全体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圆满完成了全部议程和预期任务。参加本次大会的代表们在讨论中畅所欲言,聚焦学校“双一流”创建和教职工关心的实际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校争创“双一流”、奋力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带来了无穷的力量与希望。他强调,2021年于国家与学校而言,均是一个关键的节点,需要全校师生共同为之奋斗。他代表学校党委提出几点意见与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二是进一步明晰学校发展目标定位,齐心协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三是进一步强化教代会地位,充分发挥好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中的作用;四是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凝聚教职工集体智慧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李清泉深切嘱托各位代表,在梦想的征程中,要用奋斗创造未来;在前进的道路上,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突出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卢成燕宣布本次大会顺利闭幕。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