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召开工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2 09:12 点击数: Views

1月8日,深圳大学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我校汇星楼二号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成燕,副校长徐晨、李永华、张学记,教职工正式代表及特邀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卢成燕主持。

卢成燕作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自2019年6月第十届工会委员会换届以来,校工会做实常规工作、做强特色工作、做亮重点工作,以维护教职工权益、调动教职工积极性、激发教职工创造性为出发点,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积极奉献,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阶段,学校工会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激发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切实提升教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突出思想引领,增强教职工立德树人责任感;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探索学校民主管理新模式;引导建功立业,激励教职工创新创造热情;扎实推进维权帮扶,切实做好服务教职工工作;继续深化工会改革,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听取了工会2020年经费使用情况报告。随后,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了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下午,大会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宣读了补选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候选人名单,通过《深圳大学第十届工会委员补选办法(草案)》、《深圳大学工会第十届二次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深圳大学第十届工会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2020年度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的决议》。大会宣布,张海玮补选当选为深圳大学第十届工会委员、深圳大学第十届工会委员会专职副主席、女工委员会委员、女工委主任。

李清泉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各位与会代表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对工会工作和学校事业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深大人迎难而上,毫不退缩,于危难之中显身手,在关键时刻见担当,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2021年,是我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争创“双一流”、奋力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的关键之年,李清泉代表学校党委对工会新一年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各级工会干部和会员代表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领。二是工会要积极发挥作用,切实将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和凝聚到学校中心工作上来。三是工会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服务教职工的实效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

在振奋人心的《国际歌》声中,卢成燕宣布大会胜利闭幕。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