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 16:27 点击数: Views

2021年1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校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创新发展理念,认真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着力推动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格局,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突出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学习了1月5日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解读《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规范职责等。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条例》的精髓要义,充分认识《条例》的作用地位,自觉对标目标任务,厘清职责职能,自觉践行好《条例》对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持续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履行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好,以高质量的统一战线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营造有利条件。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