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率领导班子赴市内高校调研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1 16:24 点击数: Views

为借鉴市内兄弟高校发展经验,明确我校“十四五”期间工作思路与重点举措,1月19日,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党委副书记卢成燕,副校长李永华、张学记率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部)负责人等一行70余人,先后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南方科技大学调研。

调研中,李清泉一行参观了三所高校的实验室、图书馆、书院、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办学成果展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雨蓉和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其坤,分别率各自学校领导班子及各职能部门、院系主要负责人,先后与我校调研人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中,三所高校的领导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发展历程、校园规划、办学定位、学科特色、发展目标,分享了在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改革经验和创新举措,他们都对深圳大学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期待今后与深圳大学开展更多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双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李清泉对三所兄弟高校的建设速度、发展愿景、改革探索、创新面貌表示高度赞赏,认为深圳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对深圳高等教育的发展,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才培养,都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他希望与市内兄弟高校在学分互认、研究生联合培养、大型设备共享、创新创业教育等领域进一步扩大合作空间。他表示主动“走出去”学习了解兄弟高校的学科布局、发展经验和创新探索,对高质量制定深圳大学“十四五”规划和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要启发借鉴作用。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