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南山区领导带队来深圳大学调研 深化区校合作共谋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5 09:10 点击数: Views

1月22日,南山区委书记曾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带队来深圳大学调研。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会见了客人一行。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区校沟通与交流,推动双方在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南山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黄雪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宁,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胡芸,副区长练聪,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根平;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副校长李永华、张学记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清泉首先对客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深大建设发展的有关情况。他说,在南山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之下,近年来,深圳大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跻身全球进步最快大学行列。学校各项核心科研指标大幅提升,产学研合作成果丰硕,科研服务地方成效显著,得到社会高度认可。李清泉表示,当前,深圳大学正全力创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希望南山区委区政府可以一如既往的支持深大的建设与发展,在教育、医疗、文体、科技创新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加强区校联动,探索建立协同机制,推动深大与南山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曾湃表示,深圳大学的快速发展为南山区乃至深圳市都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说,加强双方的合作,既是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也是互补互惠所需。今年,南山区把“鼓励辖区高等院校高水平、国际化发展,全力支持深大、南科大加快建设‘双一流’大学”列入了区委工作报告,就是希望借助并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助力南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区委区政府会进一步做好属地服务,推动优质项目落地落实。黄湘岳表示,区政府将大力支持深大在技术成果转化、参与社区文化惠民活动、创意设计、景观提升等方面的工作,做好服务与保障,借助高校的力量与智慧,巩固提升南山创新发展优势。

会上,区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就深大提出的相关诉求一一进行了回应。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