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六届十八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6 09:51 点击数: Views

 

1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六届十八次全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主持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和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2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1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充分发挥大学知识高地的优势,创新廉政廉洁教育方法,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抓好师德师风和学术道德风气建设,以好作风、好形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建设好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全校领导干部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锐意进取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干劲,进一步推动学校高水大学建设,为创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不懈奋斗。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1月18日召开的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以及1月21日召开的市委六届十八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八次全会分别对2020年省、市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2021年工作。当前,深圳先后迎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等国家重大战略落地,正处于历史上最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发展势头最好的黄金期。会议强调,深圳大学亦要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扛起高等教育“先行示范”的使命担当,为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科研支撑和智力支持,为中国高等教育创新发展、质量发展、内涵发展贡献方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