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传达省市领导关于深大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批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3 10:57 点击数: Views

3月1日下午,我校在汇星楼二号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成燕,副校长徐晨、李永华、张学记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范志刚主持。

会上,李清泉首先传达了省、市领导关于我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有关批示。2月9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批示指出,深圳大学牢记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积极探索高等教育发展路径,努力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广东改革发展、深圳经济特区建设作出了特殊贡献,值得充分肯定。批示指出,省和深圳市要继续支持深圳大学发展,积极争取国家将其纳入“双一流”建设高校,推动深圳大学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次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批示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李希书记的批示精神,市里全力支持深圳大学争创双一流高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

李清泉对新学期党建、行政工作作出部署。在党建工作方面,他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国家级、省级、校级党建“双创”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创建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要严格落实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认真排查各类风险,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在行政工作方面,他强调,要加快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突出打造学科高峰,增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特色,进一步形成学校发展新的增长点。要积极推动学科专业的创新和更新,扩大信息化教学、双创教育等方面的优势,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工作;要大力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工作水平,增加招生工作的投入;要完善人事工作方案,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加强对外联系、沟通和交流,加快落实国际化行动计划;要加强人文社科高端智库建设,推进新型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推动组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要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推进与政府、大型企业的合作。

此外,李清泉要求要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全力做好经、管、法三院的搬迁工作,确保师生们在丽湖校区“不少一顿饭,不缺一堂课”;确保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平湖医院)年中顺利开业;推进总医院二期建设、口腔医院等直属附属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同时,为迎接40周年校庆做好校园景观提升工作,确保旧校舍修缮工作尽早开工。李清泉还就校领导及中层干部职务调整、校机构编制调整等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最后,李清泉就新学期工作部署对各学院(部)职能部门表达寄望,希望学院和部门之间加强沟通,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李清泉要求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市领导的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标准,全力推进深圳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争取早日将深圳大学建设成为立足“双区”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为国家战略实施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