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2 09:28 点击数: Views

3月1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主持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重要要求,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会议肯定了我校五年来扶贫工作成绩,在河源市、和平县和浰源镇党委政府,以及曲潭村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高质量完成了助力对口帮扶村——和平县曲潭村的脱贫攻坚任务。会议提出,学校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实施,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务实成效: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做好学校的部署和动员工作,成立学习领导小组,把握时间节点认真组织,确保学校教育工作扎实推进;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杜绝“两张皮”,与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要发挥高校理论研究、思想引领、决策咨询的优势,积极组织社科专家围绕党史相关专题开展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智力支持和服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广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深圳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