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珠海市副市长李翀一行来我校考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1 17:54 点击数: Views

3月9日,珠海市副市长李翀率队来到深圳大学考察。我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会见了客人一行。参观深圳大学校史馆后,双方就高校学科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话题在座谈会上展开交流。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参加考察活动。

座谈会上,范志刚对李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范书记介绍了深圳大学自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办学特色等有关情况,他表示,深圳大学在殷殷嘱托中以筚路蓝缕的历程诠释特区精神,以快速发展的势头闯出深圳速度。深圳大学承担了整个深圳市60%的本科教育,拥有优质的师资力量及庞大的研究队伍。近年来,深圳大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各项核心科研指标取得大幅提升,跻身全球进步最快大学的行列。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大学产学研合作成果丰硕,科研服务地方成效显著,实现大学与城市的共荣共生,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范志刚表示,深圳大学是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中不可或缺的的重要一环,希望与珠海市委市政府在教育、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大湾区高等教育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李翀对深圳大学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深圳大学的快速发展不仅为深圳的发展输送了大量高质量创新型人才,也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珠海市在下一步的城市发展目标中指出,珠海要实现“小而美,小而优”向“大而优、大而强”的转变。城市发展,教育先行,高等教育更是助力科技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珠海市委市政府在高等教育上给予了充分的支持,以202万的人口规模,建成了10所大学,培养了14万在校生,却也面临与“科技服务城市”初衷相背离等教育问题,希望借助此次调研,在今后的高校建设工作上学习借鉴深圳大学的成功发展经验,向“老大哥”看齐,为珠海市高等教育的发展建设提供新思路。

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人事制度、科研成果转化以及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学建设与地方产业发展融合等问题进行交流。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向珠海市分享教育建设的经验。

珠海市政府秘书处、教育局、香洲区、金湾区、科技创新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我校党政办公室、财务处长,发展规划部、科技处、一流大学创建办(学科办)、社会科学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