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8 09:06 点击数: Views

3月17日,深圳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主持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成燕,副校长徐晨、李永华、张学记出席大会。

李清泉指出,在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重大政治任务。

李清泉就开展好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同时,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按照总书记、党中央部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

二要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要全面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在深刻把握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中坚定前行,在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目标要求中坚定前行,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全面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满意”为导向办教育;全面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全面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鼓足勇当拓荒牛、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全面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深圳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要把握正确导向,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围绕推进高素质人才培养、高水平学科建设、高质量科研成果等工作,及时呼应群众的新期盼,解决群众的新难题,推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宣传报道,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为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加强督促指导,建立简报报送机制,及时反映学习教育推进动态情况和亮点成效。

李清泉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为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做出深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范志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学校党委委员,各学院(部)正职党政领导,机关各部室正副职负责人,直属教研教辅单位正副职负责人出席会议。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