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8 10:23 点击数: Views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3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李清泉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在汇星楼二号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主持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委员、院(部)正职领导、机关部室正副职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等现场聆听报告。

会上,李清泉详细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召开背景、会议概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部分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医疗卫生界教育界委员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等主要内容;结合广东省代表团主要活动及其参会履职情况,具体阐释其关于“尽快落实和扩大在深高等学校办学自主权”“促进内地香港高等教育双向互补合作”的建议,并分享了参会见闻及学习心得。

其中,李清泉详细解读了《规划纲要》中与高等教育发展和学校办学发展息息相关的重要部署。他提出,针对国家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我校要积极承接国家重大战略,对接“双区”建设需求,对标先行示范区实行“三步走”战略,完善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构建彰显深圳特质和深大特色的学科体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打造学科高峰为核心,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为主线,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跨越发展和统筹发展的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创建之路。

李清泉强调,深圳大学具有与生俱来的改革创新基因,一直致力于勇当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先行者与试验田。面对“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我们要勇于给自己“贴标签”,突出深大办学的个性特征,彰显先行示范区的品格特色,积极探索特色办学道路,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大学治理、国际交流、科学研究和队伍建设六个维度出发,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将深圳大学打造为一所有灵魂、有担当、有卓越贡献力、有广泛美誉度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

最后,范志刚指出,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开展线上线下、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全校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让全国两会精神在深大落地生根;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扎实推进深圳大学一流大学建设。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工作的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