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两日合计接种人数过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17:54 点击数: Views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有关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我校全体师生员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效建立师生免疫屏障,3月24日9时起,深圳大学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3月25日,深圳大学已登记接种超过25000人,合计接种超过1万人。

3月21日,学校接到关于为深圳大学全校师生接种新冠疫苗的通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召开校长办公会,部署有关工作;副校长李永华牵头召开协调会,统筹协调相关事宜,部署各部门。

在深圳大学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校内各相关部门、学院分工协作,通力配合,合理规划设置接种点、组织人员队伍、设计相关宣传活动、做好后勤保障等,有序组织全校符合接种条件的、有自愿接种意向的学生及教职工于3月24日9时起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本次接种工作通过精准预约安排接种人数和接种时间,对人员有效分流,防止人员聚集,按照“先教工、后学生”的原则,分单位(学院)按登记接种人数,分批次(教工每半小时,学生每小时)现场接种。

在接种现场,各部门协同配合,确保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开展,各环节指示引导清晰准确,整个接种流程有序高效,秩序井然。接种现场设置有等候区、登记区、登记备用区、接种区以及留观区、疑似异常反应处置区等区域。登记区安排有20个登记位,接种区安排有16个接种单元,留观区设置有600个座位。前来接种的师生须按流程扫码登记,下载“粤苗”APP进行身份核验;在登记区填写健康状况询问与医学建议表,待医护人员确认符合接种条件后方可进入接种区进行接种;接种后前往留观区进行30分钟的观察无异常后方可离开。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吴老师接种疫苗后表示:“打疫苗的过程十分快,我休息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了,没有什么不良感受。学校安排组织得很有序,基本没有排队,一趟流程下来很有安全感。”一名管理学院的大二学生也表达了对此次接种的感受:“学校组织的这次疫苗接种使用的是国字批疫苗,很值得信赖。打了疫苗后感觉很安心。”

目前,学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尚在有序进行中。截至3月25日,学校已登记接种人数约25225人,累计在校接种9390人,合计接种10107人(含前期个人自行已接种)。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