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赴管理学院 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9 14:56 点击数: Views

6月8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深圳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范志刚对管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等参加座谈。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军汇报了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院党委制定了周密详尽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每周一次专题学习,各党支部每月两次学习活动,开展“线上学习交流”+“集中研讨”。学院开展了主题演讲、征文比赛、师生摄影展、师生书法展等特色活动。学院党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收集学院层面解决实事36项,分管院领导针对本科生工作、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学生工作、党建宣传、后勤服务等五类实事提出解决方案并逐步落实。

管理学院院长李丽汇报了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培养、学科建设、学院工作的情况和成效。她提到,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全院教职工干事创业、艰苦奋斗的激情,推动了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从党史中汲取的许多创新思维做法、艰苦奋斗的精神,对学院突破发展道路上的阻碍带来很大启发。她认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激发了组织活力,党员先进性得到进一步体现。

管理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交流了学习感受和成效经验。

范志刚指出,管理学院党委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卓有成效,各项工作推进有条不紊,活动形式富有特色。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党中央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方面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了解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贡献,激发信心和动力;另一方面是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信念,坚定“四个自信”。范志刚就下一步继续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和国家今年政治生活中的首要大事,要贯穿工作始终,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持续完成好。二是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提高实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三是要积极发挥管理学院规模大、专业历史长,学科专业多,文理交叉等优势,打造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亮点。四是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学院层面能够解决的“微民生实事”,或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师生关心的具体问题。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戴纪锋提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带头示范,打造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