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市“影映百年 伟大征程——红色电影海报展”校园巡展首站在深圳大学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8 17:58 点击数: Views

6月17日,我市“影映百年 伟大征程——-红色电影海报展”校园巡展首站走进深圳大学,在学校图书馆进行巡展。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吴筠,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范志刚,深圳广电集团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王茜出席揭幕式,并共同为展览揭幕。市委宣传部出版和电影处,深圳广电集团融媒体中心、影视剧和节目编排中心,深圳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深大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学院的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揭幕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开展了“影映百年,伟大征程——红色电影海报展”主题活动。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承办,在全市各区进行巡展,校园巡展第一站设置在深圳大学。该巡展活动是深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深圳红色电影周系列活动之一。展览将100幅反映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的经典影片原版海报,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重要历史时期进行艺术呈现,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21-1949)、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2012)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012至今)四个版块展示百年党史主题。透过这些海报,一个个鲜活的银幕形象仿佛就活跃在眼前,把人们带入到百年党史的发展历程中:从1938年延安电影团拍摄的第一部电影《延安与八路军》到《新中国的诞生》,再到《红海行动》《我和我的祖国》……100幅红色电影海报,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的100段峥嵘岁月、100段奋斗历史,激励着人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范志刚在致辞中表示,目前深圳大学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正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已经取得了比较好的阶段性成果。这次展览是形式非常特别、意义非常重要、内容非常有吸引力的党史学习教育,将红色电影海报展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展相结合,通过电影海报的形式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进一步丰富深圳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推动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这个活动走入深大校园,我们倍感荣幸和欣喜。从布展开始就有很多师生驻足观看,显示出展览的强大吸引力。本图书馆流量大约每天5000人次,学习之余看展览,有助于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学到党史。”深圳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胡振宁表示,高校图书馆是思政教育和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此次展览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一幅幅海报就是一堂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有助于宣传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传播红色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深圳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李泽坤第一时间来到图书馆看展,生长在军人世家的他在父亲的影响下看过《地道战》等多部经典红色电影。他认为通过红色电影学习党史的形式非常新颖和鲜活:“这些影片海报让人仿佛回到了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艰辛而光辉的历程和中国人民的强大凝聚力,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据悉,为配合本次展览,深圳大学图书馆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书展服务,按党史发展四个阶段各自挑选了100种图书,可供阅览和外借;专题播放《建党大业》等影片,丰富展览活动,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培养志气、骨气、底气,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