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5 10:06 点击数: Views

 

 7月14日,我校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控”)在投资大厦4楼多功能厅举行签约仪式,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共同探索校企合作创新模式。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丘健明,深投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健,深投控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文杰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学记,深投控总工程师王戈作为签约代表签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王戈主持。

李清泉表示,深圳大学建校以来紧随特区,锐意改革、快速发展,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和深圳密切相关,形成了“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办学特色,对城市创新生态优化和科学产业培育具有重要意义。进入新时代以来,深圳大学围绕创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的总体办学目标,实施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战略,综合实力得到全面提升。深大与深投控战略契合度高、资源互动性强,合作空间广阔,今天正式签署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启新篇章,将进一步提高合作水平和规模。深圳大学将会依托科教资源,进一步强化校企协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积极探索校企战略合作与融合发展的模式,让学校成果服务社会,实现“双赢”“多赢”,为深圳双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文杰对深圳大学与市国资委长期以来对深投控的支持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表示,深投控围绕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民生的功能定位,聚焦科技创新和产业培育,着力打造科技金融、科技园区、科技产业三大产业集群,形成全生命周期产业生态体系。此次合作,体现出深圳大学和深投控秉持服务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扎根特区发展,聚焦产业需求,注重项目实效,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赋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深圳市迎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和“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历史机遇,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为双方的合作开辟了广阔空间。

我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部、人力资源部、科学技术部、继续教育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城市智慧交通与安全运维研究院、技术转化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深投控综合管理部、战略研究部、人力资源部、资本运营部、金融发展部、考核分配部、科技园区部、产业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深圳市国资委企业领导人管理处、战略发展研究处、重组和资本运营处、股东事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