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校加强与行业头部高校合作——与西南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0 15:26 点击数: Views

近期,我校不断加强与国内行业头部高校合作,以科技平台为载体,通过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推动交叉学科发展,为深圳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贡献力量。7月15日至16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副校长张学记分别率队访问西南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并签约校际合作协议。

7月16日,深圳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校际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西南交大校长杨丹以及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西南交大副校长朱健梅主持。

西南交大1.jpg

李清泉介绍了深圳大学办学情况和建设规划,他表示,深圳大学致力于与行业头部院校开展合作,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下,积极开展科研合作、研究生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期待双方携手同心,实现多赢。

杨丹指出,深圳大学地处国家改革开放最前沿,为改革开放和特区建设培养了大量人才。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为改革开放前沿贡献交大智慧、交大力量。

西南交大2.jpg

在与会领导、专家的共同见证下,深圳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明仲,西南交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先礼代表双方签署《深圳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校际合作协议》。

期间,在朱健梅副校长陪同下,李清泉参观了交通隧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

7月15日,深圳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联合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在华北电力大学举行,我校副校长张学记、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及双方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见证了合作协议的签署。签约仪式由华北电力大学孙忠权副校长主持。

华北电力1.jpg

张学记介绍了深圳大学的相关情况和深圳市有关政策,希望通过合作,加强深圳大学研究生教育,促进双方科技成果转化,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和科研成果落地方面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有益探索和实质贡献。

杨勇平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的历史和现状,强调了华北电力大学在行业的龙头地位,希望通过合作带来共赢。

华北电力2.jpg

会后,在对外联络与合作处汤明润副处长陪同下,张学记一行参观了华北电力大学的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未来,我校将根据“十四五”规划与国内多家行业头部高校开展校际合作,目前已与北京邮电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并开展实质性工作。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