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与光明区签约合作办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7 13:43 点击数: Views

7月26日上午,深圳大学与光明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光明区委书记刘胜,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区领导张锋、张宗平参加活动。

DTD_8403.JPG

李清泉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深圳大学建设发展情况。他说,深圳大学建校38年来秉承“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紧随特区,锐意改革、快速发展。目前,学校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实力雄厚、在国内外具有良好声誉和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李清泉表示,光明区的发展日新月异,是深圳发展的一个重要增长极,从光明发展的脚步中我们能看到深圳的变化。一直以来,深大非常重视与光明区的合作,在基础教育、科研等领域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并取得丰硕成果。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下一步,深圳大学将通过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合作,巩固以往合作成果,推动双方建立更加紧密、更加亲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强强联合,实现“双赢”甚至“多赢”的发展新局面,为光明区基础教育事业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为光明区科学城的建设贡献深大力量。

DTD_8388.JPG

蔡颖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深圳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她说,光明区与深大一样,骨子里都流淌着深圳改革创新的血液,正在加快打造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光明与深大在科研和教育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实验室(深圳)、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都落户在光明。她相信,此次合作是一次双赢的选择,必将对光明的教育和深圳大学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接下来,光明区将全力支持深圳大学在光明办学,为广大师生创造更优质的条件与环境,相信深圳大学能够以更高水平办学质量回应光明群众的殷切期待,一起为光明建合作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DTD_8446.JPG

随后,在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范志刚与张宗平分别代表深圳大学与光明区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发展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李清泉一行前往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实地考察。目前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已圆满完成招生任务,学校工程进度按原计划顺利推进。

DTD_8639.JPG

据悉,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是市直属高中,依托深圳大学雄厚的师资队伍、科研实力和学科集群,在学科指导、师资培养、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课题研究等方面占据独特优势。此次,光明区与深圳大学合作签约将进一步推进区域教育均衡、优质、快速发展。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