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向东京奥运赛场上的“深大人”发去贺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12:53 点击数: Views

7月29日,东京奥运会赛场迎来“深大日”,深大学子汤慕涵、杨浚瑄、陈梦,深大乒乓球俱乐部队员孙颖莎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争金夺银。

微信图片_20210730114353.jpg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深圳大学师范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的杨浚瑄和汤慕涵携手打破世界纪录夺冠,获得中国代表团第14枚金牌,这也是中国游泳奥运史首枚接力金牌。好消息源源不断,在当天上午进行的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中,深大校友、深大乒乓球俱乐部陈梦,与共同效力于深大乒乓球俱乐部的孙颖莎各自击败对手,会师奥运会决赛,为中国队提前“锁定”金银牌。29日晚,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在两位“深大人”间打响,陈梦4比2击败队友,为中国队夺得本届奥运会第十五金。

微信图片_20210730114357.jpg

微信图片_20210730114348.jpg

7月29日,深圳大学向奋战在东京奥运赛场上的杨浚瑄同学、汤慕涵同学、俞李妍同学、彭旭玮同学,陈梦校友、孙颖莎队员发去贺信。

“1深圳大学贺信(游泳)”1.jpg

深圳大学贺信(陈梦、孙颖莎)(1).jpg

发给杨浚瑄同学、汤慕涵同学、俞李妍同学、彭旭玮同学的贺信指出,欣闻在7月29日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运动训练专业2020级杨浚瑄同学、2021级汤慕涵同学携手队友张雨霏、李冰洁打破世界纪录,勇夺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争得第14枚金牌。这不仅是深圳大学的首枚奥运会游泳金牌,也是中国游泳史上第一枚奥运接力金牌!值此,深圳大学全体师生校友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热烈祝贺中国游泳队健儿!热烈祝贺深大学子!本次东京奥运会,除杨浚瑄同学和汤慕涵同学外,中国游泳队的俞李妍、彭旭玮也来自深大运动训练专业。你们奋力拼搏,获得优异成绩,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体育健儿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为祖国、广东、深圳和母校赢得了荣誉!全体深大师生校友为你们感到骄傲自豪!祖国为你们感到骄傲自豪!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你们劈波逐浪、中流击水的人生体验也是30万深大人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精彩缩影和真实写照。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训练和比赛中,继续发扬自立、自律、自强的深大精神,为国家和学校赢得更多的荣誉!

发给陈梦校友、孙颖莎队员的贺信指出,欣悉在7月29日晚举办的第32届夏季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中,你们作为深圳大学乒乓球俱乐部的队员,在比赛中展现出世界女子乒乓球的最高水平,顽强拼搏,最终校友陈梦获得冠军,队友孙颖莎获得亚军,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为祖国、人民争得了荣誉,为广东、深圳和学校增添了光彩。在此,深圳大学全校师生校友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你们在奥运会上书写了深大乒乓球俱乐部的辉煌,展现了深大人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深圳大学全体师生校友为你们感到骄傲自豪!中国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你们挥拍奋进、会师东京的成长之路即是对自立、自律、自强的深大校训精神的精彩诠释。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再创佳绩,为乒乓球俱乐部争光,为深大争光,为祖国争光!

7月30日,深圳大学收到了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来的贺信。

深圳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贺信.jpg

贺信指出,欣悉你校深大乒乓球俱乐部球员陈梦、孙颖莎在第32届夏季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项目中,分获金、银牌。在比赛中,两位球员展现出了精湛的球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祖国、人民争得了荣誉,为广东、深圳增添了光彩。谨此,向你校表示热烈的祝贺!诚挚祝愿你校在体教融合道路上不断创新,培养更多的体育人才,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