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校召开丽湖校区二期建设搬迁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6 16:53 点击数: Views

8月5日下午,深圳大学丽湖校区二期建设搬迁工作会议在丽湖校区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副校长李永华,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副署长黄旭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建筑工务署相关同志就丽湖校区二期项目建设情况、相关工作进展、项目交付计划、存在问题及需要协调的事项进行了汇报。据悉,深圳大学丽湖校区以“开放、生态、智能、集约”为原则,以“紧凑式组群、学科交融”为理念,创造资源共享、交流便捷的教学科研环境。丽湖校区建设工程(二期)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学生宿舍、食堂、留学生活动用房、中央图书馆综合楼、公共教学楼、法商学部及行政办公与专职科研用房,共计16栋建筑。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部分楼宇已完工交付。

李清泉对市建筑工务署的大力支持与投入表示感谢。他表示,丽湖校区建设工程(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达43.9万平方米,是近十年来交付深大最大的、最核心的项目,9月开学后,将有超过15000名师生搬迁至此。学校将与市建筑工务署密切配合,助力圆满完成项目收尾工作,合力将丽湖校区打造成精品校区,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做出贡献。针对学生反映的运动设施偏少等问题,李清泉表示,希望未来可以通过提高学校后山使用率,将后山生态区域建设成为非硬化的运动场所,为学生提供更多活动场地,更好满足广大师生的需求。

黄旭对项目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部署。一是高效推进项目收尾工作,当前工作任务重,时间要求紧,所有参建单位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列明时间清单,投入充足的人力物力,有条不紊做好尾收工作,确保开学前顺利交付使用;二是注意工程建设品质,不仅要遵守行业规范要求,以百年建筑的高标准定位,还要从师生的角度出发,提升师生的体验感,满足教学、生活需求;三是全面配合校方开发,项目交付后继续做好后续完善工作,移交项目不移交责任,本着对学校、师生负责的态度,及时解决问题,根据学校要求进行维护和提升。

李永华针对增加步行系统和体育运动设施、留学生活动用房竣工和移交时间点、施工遗留问题整改速度、设备检查检修效率、师生正式搬迁时间节点、一二期衔接工程实施等具体问题提出建议。

会后,李清泉一行前往丽湖校区二期建设现场,先后对行政办公楼、公共教学楼、学生宿舍裙楼餐厅及学生宿舍楼等进行实地考察。

党政办、后勤保障部、丽湖校区管理办、督导室、纪委办公室、计财部、审计室、招投标管理中心、教务部、学生部、校团委、信息中心、图书馆、体育部、校医院、深大建筑设计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