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一行赴医学部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4 14:34 点击数: Views

2021年8月20日,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副校长张学记等一行赴医学部召开深圳大学医学发展研讨会,详细调研医学学科发展情况。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教务部、研究生院、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医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总医院、附属华南医院负责同志,医学部各二级学院以及各职能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李清泉主持。

医学部主任朱卫国从医学在综合性大学的地位、深圳大学医学部的优势、发展目标及规划、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对策四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他提出“深大医学”的理念,表达出做好做强深大医学的决心,也期望学校及各职能部门对医学部及附属医院的发展给予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医学部党委书记兼总医院党委书记柴金龙对学校一直以来对深大医学教育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从深大医学发展的成长空间、办学规模、人才培养、附属医院发展、师资队伍及临床医学学科建设经费等角度做了进一步汇报和补充。

医学部及附属医院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进、职称晋升、医院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建议,与会各职能部门领导对上述问题和建议一一作出回应。

f800b07e7ef8837952681244708f446

张学记提出,要对深大医学从宏观和微观上进行全新思考和重新定位,加强医学部和各附属医院在科教、资源共享及人才等方面的联动和合作。他指出,医学部的人才培养工作可从教学内容、课程设置、专业交叉结合等方面调整,加强招生宣传、提高生源质量。他表示,医学部应思考如何集中优势发展优势学科,成功申请优势学科博士点。他强调,医院的科研应结合临床实际,发挥医院的特点,切实解决临床问题。

李清泉充分肯定了医学部对深圳大学发展所作的贡献,希望下一步深大医学板块能够重新进行定位并形成特色,舍得放弃。他指出,未来学校将加大对深大医学的支持力度,医学发展将放在学校的一个很重要位置,成为学校“十四五”期间的一个重要抓手。他希望通过医学部和学校各级部门的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医学部的办学规模达到4500人,生命医学板块能承担学校各项指标30%-50%的增长点,最终实现深大医学板块对学校的核心指标贡献在⅓到½之间,争取到2035年,深大医学综合排名进入到全国前20。

李清泉指出,要实现上述目标,首先要充分发挥深大优势,尤其是从医教研多学科交叉和资源及平台共享的角度寻求发展。要积极争取各类资源,用活内部资源,力争外部资源。要完善内部机制体制。学校将给予“一院一策”政策支持,以全校¼至⅓的支持力度对医学部在人才培养和科研资源上给予更大的投入和帮助;同时要完善内部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教职工激情,推动整个医学板块的快速发展。李清泉希望医学部能加强与学校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及时了解政策,努力在“十四五”期间为深圳大学创建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并参观了丽湖校区二期。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