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发布,深圳大学稳居世界前300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6 14:39 点击数: Views

 

 8月15日,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深圳大学再次位列世界前300,内地高校排名28,较去年进步3名,连续两年成为唯一一所进入世界300强的非“双一流”高校。

在全球1000强大学榜单中,中国内地共有157所高校上榜,其中35所高校入围世界300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列内地高校前5。广东共13所高校上榜,深圳大学紧随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之后,位列广东高校第3。在公认的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和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深圳大学均已进入主榜,平均排名已进入内地高校前30。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选择六个指标对世界大学的学术表现进行排名,包括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折合数、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教师折合数、各学科领域被引用次数最高的学者数、在《自然》(Nature)和《科学》(Science)上发表论文的折合数、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论文数以及上述五项指标得分的师均值。

(学科办 供稿)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