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 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1 18:12 点击数: Views

8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主持学习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李清泉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人员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明确了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方法路径和具体举措,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初心使命,体现了用奋斗谱写更大宏伟目标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学校要全面总结帮扶脱贫攻坚经验,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过去几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部署。2016年起,定点帮扶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浰源镇曲潭村。学校高度重视扶贫工作,集全校之力,聚多方力量,整体部署、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在推行产业发展增收脱贫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高校优势资源,重点推进教育扶贫、医疗帮扶和民生改善,不断探索扶贫工作长效机制,圆满完成了2016-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在此基础上,加大人力、财力、智力帮扶力度,继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2020年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决战。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促进共同富裕的部署要求,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到学校师生心坎上,切实解决有关师生利益的实事;做好贫困学生、贫困教职工的资助帮扶工作。及时掌握困难师生情况,完善学生奖助体系、遇紧急灾害申请临时困难补助体系和困难教职工资助方案,畅通学校与师生沟通平台,做好困难师生的资助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