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 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2 15:29 点击数: Views

8月30日上午,我校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范志刚主持会议。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独立科研机构负责人、人事工作教授委员会和计财工作教授委员会主任、各学部下属学院正院长参加。

李清泉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第一时间第一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制定印发《深圳大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深圳大学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学校各级党组织迅速开展相关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落实落细,在中央及省、市级媒体发出我校教师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大声音”,产生良好反响。从总体来看,我校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方面,行动快、层次高、初步效果良好。

李清泉指出,为了更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准确把握深圳大学的新发展阶段,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新学期开始前,学校党委举办本次专题研讨班,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研讨和交流。李清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二是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和指导学校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三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来抓,引领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傅鹤鸣教授作专题宣讲报告,分别从组织逻辑、创新逻辑、战略逻辑和时代逻辑四大层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傅鹤鸣指出,在组织逻辑方面,伟大的建党精神造就了一个强大的组织,具有淘汰率高和信仰坚定的特点;在创新逻辑方面,伟大的创新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取得伟大成就的不竭动力,理论创新与制度创新帮助中国共产党取得“四个伟大成就”;在战略逻辑方面,毛泽东、邓小平与习近平的战略逻辑都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袖具备强大的战略逻辑能力,分别解决了中国怎么站起来、怎么富起来和怎么强起来的问题;在时代逻辑方面,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把握时代主题的逻辑能力,通过解答“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和“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报告强调,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

在“学党史悟思想”专题环节,后勤保障部、传播学院、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管理学院及附属华南医院的党委书记分别作交流发言。

在“学党史办实事”专题环节,党政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在“学党史开新局”专题环节,教务部、招生办公室、学生部、研究生院、社会科学部、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部、发展规划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分别汇报了“十四五”发展思路,并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开创学校发展新局”主题开展分组讨论,共谋学校发展。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