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校与平安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3 17:32 点击数: Views

9月13日上午,深圳大学—平安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粤海校区汇元楼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副校长徐晨,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一行出席签约仪式。

李清泉说,从当年深大学子首创深大实验银行,到如今金融科技学院首批毕业生进入工作岗位,深圳大学为深圳银行业发展培养了大批金融科技人才。深大与平安银行历来合作颇多,从当年的深圳发展银行到如今的平安银行,深大为其输送了大量的优秀员工。李清泉表示,将深圳的金融产业与深大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更为紧密地结合,将是大有可为的事业。金融业是深圳最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日前中央对前海合作区的发展擘画蓝图,更为金融业发展提供了指引,注入了活力。深圳大学作为深圳本土学科门类最齐全的高校,能够为金融业培养全场景科研型、应用型人才。围绕深圳金融业发展的需要,深大始终在积极探索,金融科技学院的建立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面向本科生、研究生的金融科技人才培养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深大与平安银行在今后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深耕人才培养、科研创新领域,为学校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为银行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以科技带动金融业发展,在合作中实现校企共赢。

胡跃飞表示,深圳大学与平安银行都缘起南山,扎根深圳,名扬全国,在历史渊源、未来发展规划上都高度契合。凭借集团内部超十万的金融科技从业人员、庞大的研究型人才队伍,平安银行秉承“科技引领、零售突破、对公做精”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建立“中国最卓越、全球领先的智能化零售银行”。其中“科技引领”作为首要理念,将通过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寻求突破,力求将金融科技人才占比从23%提升到50%。这需要借助深大突出的学科研究能力和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在博士后工作站、青年专家库等多层次人才中开展交流与合作,推进课题研究及金融项目落地,促进高校人才培养适配企业人才需要,为深圳金融业发展注入鲜活力量。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徐晨与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孙芳滔分别代表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李清泉与胡跃飞代表双方互赠礼物,以表合作之谊。我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部、研究生院、金融科技学院、社会科学部、科学技术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