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5 16:50 点击数: Views

9月14日上午,深圳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丽湖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学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副校长李永华、张学记等校领导出席大会,政府管理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管理学院、法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政府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范志刚主持会议,李永华宣读政府管理学院成立文件。

李清泉指出,成立政府管理学院是深大优化学科布局、打造学科高峰、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举措。该学院为华南地区首家以“政府管理”命名的高校二级学院,将对标世界一流政府管理学院进行建设。他就学院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快交叉学科建设,充分发挥我校多学科的优势;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三是要建立公平公正公开的管理制度。

范志刚指出,政府管理学院的设立是我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的重要突破,也是符合国家重大战略和“双区”建设的战略举措。政府管理学院由原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原法学院社会学系以及原城市治理研究院组建而成,学院的建成将进一步优化院系专业布局,完善内部学科体系。

张学记对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五点希望:成为研究、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中心之一;以教育教学为目的,培养社会主义建设人才;强化科研导向,注重学术成果转化;坚持国际化发展方向,学习国际一流的政府管理学院发展经验;在发展过程中形成自己独特的文化,办成一个和谐学院、特色学院。

政府管理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表示,学院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在学科发展、院系布局、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适应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新目标、新要求,依循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路径,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将科研创新、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融入“双区”建设全过程,为国家发展战略提供高质量决策参考,为地方政府创新提供优质智库方案;注重开展与世界一流政府管理学院的实质性合作,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战略发展目标,努力建设成为一个理论与实践并重、国际与国内衔接、教学与科研并举、育人与树人结合的高水平、国际化的一流学院。

大会最后,李清泉、范志刚、李永华、张学记等校领导及政府管理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共同为深圳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揭牌并合影留念。

(党委宣传部  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