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我校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7 17:18 点击数: Views

916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苏一凡副组长黄育振一行来到我校,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进行巡视调研,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委员赵立,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邓丽君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主持召开座谈会,汇报了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副校长徐晨、李永华、张学记出席会议。

李清泉表示,深圳大学是深圳市办学规模最大、党员人数最多的高校。学校党委坚持把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学校党委全面部署动员,细化任务清单,深入调研督导扎实推进办实事,强化宣传力度,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党委结合巡视整改和改革发展实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各基层党委(总支)、各职能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创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五个融合的深大特色。接下来,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具体工作要求,更加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的高度和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提出切实方案举措,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圆满成功。

听取汇报后,苏一凡对深圳大学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深圳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体现学校特色。苏一凡就学校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有机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和组织生活。要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纳入思政课教学。要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程内容增强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配备,抓好广大党员和青年学生的教育引导二是要认真谋划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工作,细化清单,持续跟进,稳步落实敢啃硬骨头,突破解决各项难题及历史遗留问题各级党组织与党员要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密切党群关系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理顺工作关系,推动学校党政分工更加明确制度建设更加完备,为高效推进各项任务落实提供有力保障。

座谈会上,后勤保障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作为基层党委代表,汇报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会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李清泉等人的陪同下,前往校史馆、党群服务中心参观深圳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五个融入专题展览及深圳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展览。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组成员,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教务部、学生部、人力资源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党委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