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4 17:38 点击数: Views

9月23日下午,深圳大学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在粤海校区汇星楼一号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学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副校长徐晨、李永华、汪永成、张晓红,全体中层干部、相对独立科研机构负责人、各基层和附属机构党委和党总支的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关键领域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和审计室、纪检监察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这一主题开展。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订了《深圳大学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对廉政教育活动作了系统安排。

李清泉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习党史、提高认识,增强纪律教育学习的自觉性。要充分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增强抓好纪律教育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我校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二是统筹兼顾、分类指导,提升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在党员干部的成长过程中,要注意区分不同对象,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常抓不懈,抓好不同层面的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李清泉指出,在领导干部层面,要着重抓好党性党风教育,切实加强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在党员干部层面,要着重抓好政治纪律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在普通教职工层面,要着重抓好职业道德和廉洁教育,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青年大学生层面,要着重抓好廉洁修身教育,切实强化青年学生的廉洁自律意识。三是高度重视、综合施策,确保纪律教育的实效性。必须从基础上抓“教”、在时机上抓“早”、在过程上抓“常”、在震慑上抓“警”、在方式上抓“新”、在执行上抓“严”、在根本上抓“行”,多措并举地让党纪条文变得清晰可感、易知易行。

李清泉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以纪律教育学习月为契机,结合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纪律教育学习,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深圳大学在新征程中为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中国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范志刚对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具体工作进行三项部署。一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聚焦活动主题,扎实推动纪律教育深入开展。各基层党组织要准确把握教育主题,确保教育方向不偏、内容不散。范志刚强调,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的时间恰逢巡视整改的时间,各基层党组织要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一体推进纪律教育学习和巡视整改工作,既要一手抓实纪律教育,也要一手抓好巡视整改,两手抓,两促进,以纪律教育成效促进巡视整改,以落实巡视整改来巩固纪律教育成果,做好纪律教育和巡视整改相互支撑、相融互促、有机衔接的良性互动。二是立足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着力开展“走新走心”的纪律教育。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举办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开展警示教育、开展关键领域专题教育培训、开展新入职教职工廉洁培训、开展党纪法规讲学活动、开展青年廉洁养成行动、开展廉洁文化培育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纪律教育扎实开展、步步深入。各基层党组织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时,要做深主题宣讲、做活活动载体,坚持作风严实,认真落实好活动安排。三是压实主体责任,明确活动计划,确保纪律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强调“学思用”贯通,做到纪律教育学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领导关于深大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批示要求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与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由深圳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敬畏之失》。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