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14:58 点击数: Views

9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在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副校长徐晨领学。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要组成内容,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性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也给广大教育工作者极大鼓舞。会议强调,全校师生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内涵,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贯彻,通过学习座谈会、专题研讨等形式对回信精神开展系列理论阐释和宣讲;要加大宣传报道与培训力度,形成浓厚氛围,教育引导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弘扬黄大年同志崇高精神;要持之以恒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引领,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广大教师将贯彻回信精神转化为解决实践问题的举措成效。

会议学习了新华社刊发的《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会议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对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有关单位要予以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夯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教学、研究宣传、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基础,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发展;要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明确学科建设目标,重点攻关,加快一级博士点申报进程,在更高平台上推进立德树人的教育模式改革创新;要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人才培养目标,整合资源,全力打造深圳大学思政“金课”与“精课”,真正发挥思政课的教育导向功能,进一步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底色。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