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张英姬一行来我校交流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30 18:22 点击数: Views

9月29日,深圳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英姬,市红十字会副秘书长王元彬等一行来我校交流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校团委有关负责人以及我校参加广东省应急救护大赛获奖的学生代表等出席座谈会。

张英姬简要介绍了市红十字会的概况,并通报了此次深圳大学应急急救队代表深圳市红十字会在“广东省红十字会2021年应急救护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冯韵同学在“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的喜讯。张英姬代表市红十字会向深圳大学递交感谢信,感谢深圳大学对此次参赛活动的全力支持与配合,并向参赛学生代表江信杰、朱佳泉等颁发荣誉证书。张英姬希望今后能够在深圳大学红十字会的引领和推动下,将人道主义精神浸润到每一位深大青年的心中,体现在他们的行动上。

范志刚对张英姬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市红十字会所倡导的“人道主义”精神是高尚的,这种构成社会和谐、美好社会的积极因素应当在青年,特别是高校学子中加以宣扬。深圳大学作为深圳经济特区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在校红十字会建设方面也要做到先行示范,不仅要服务好粤港澳大湾区,更要走在全国前列。深圳大学将大力支持校红十字会的创建工作,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组织开展红十字青年志愿服务等工作。

据了解,深圳大学师生一直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着“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深圳大学自1994年以来坚持开展了27年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国首位无偿捐献眼角膜的向春梅女士是深圳大学教师;深圳大学多名学子捐献造血干细胞延续生命、传递生之希望……而今,深圳大学急救队的学生又荣获获得广东省红十字会2021年应急救护大赛一等奖,即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比赛,红十字精神已经在深大熠熠生辉。

随后,相关负责人就第六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备赛方案以及创建深圳大学红十字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

(校团委 供稿)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