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校召开深化拓展基层党组织规范性文件备案试点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1 17:55 点击数: Views

10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深化拓展基层党组织规范性文件备案试点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主持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团委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深圳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深圳市深化拓展基层党组织规范性文件备案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共深圳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共深圳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深化拓展基层党组织规范性文件备案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市委教育工委深化拓展基层党组织规范性文件备案试点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精神以及《中共深圳大学委员会深化拓展基层党组织规范性文件备案试点工作方案》,并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组织领导、主要任务、实施步骤等多个方面解读文件精神。

范志刚强调,做好基层党组织规范性文件备案,对于维护党内规范性文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以及构建科学完善统一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关于认真完成试点工作任务,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扛起责任。范志刚强调,做好党组织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至关重要,是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载体,体现我校的党建工作水平,要高度重视此次深化拓展试点工作,把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相关部门要扛起责任,有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他指出,基层党组织规范性文件备案是一项政治性、法规性、制度性要求都很高的工作,上级对学校党委党内规范性文件的报备要求是有件必备、有件必审、有错必纠。要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坚决杜绝犯政治性、法规性错误和出现低级问题。三是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范志刚要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有大局意识、主责意识,严格把好本部门起草的党内规范性文件质量关、报备关的第一关;具体负责同志要熟悉业务,明确责任,认真细致,抓细抓实。务必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团结协作,共担责任,通过此次备案试点工作,形成较为完备的高校党内规范性文件报备工作机制和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动员部署会后,党政办公室组织各部门业务骨干等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业务培训。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