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校与喀什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全力促成“一对一”帮联模式谱写两校新篇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4 12:34 点击数: Views

10月12日下午,喀什大学副校长杨清华、罗浩波一行来我校交流,就已有交流合作基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我校副校长张学记接待了客人一行,双方在粤海校区汇元楼201会议室举行座谈。

张学记对杨清华、罗浩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深圳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建校38年来,深圳大学肩负着为特区培养高层次人才和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探路的任务,紧随特区,锐意改革,快速发展,形成了“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办学特色,培养了30多万各行各业人才,90%以上扎根粤港澳大湾区,为特区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时代以来,深圳大学持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成为内地进步最快的大学之一,综合实力得到全面快速提升,实现了从本科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科研并重型大学的转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人事管理体制等领域的改革走在全国前列。接下来,深圳大学的目标是站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建设与特区地位相匹配的世界一流大学,并成为深圳经济特区的文化名片、粤港澳大湾区的服务标兵、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旗帜、世界一流大学的创新标杆,同时为助力喀什大学发展做出深大贡献。

杨清华对深圳大学创新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并对深圳市委市政府和深圳大学对喀什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喀什大学是一所位于祖国最西部、以培养基础教育师资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为使命的多科性本科学校。自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开展以来,深圳大学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学术交流、科研合作、资源信息共享等方面给予喀什大学业务指导与交流合作,先后派出多位教师到指导帮助化学、物理、经济等学科建设,为喀什大学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突出贡献。同时,深圳大学的优课联盟向喀什大学免费开放,有效缓解了喀什大学专业教师资源短缺问题。希望此次合作全力促成与深圳大学的“一对一”帮联模式,助力喀什大学实现建设新疆一流高校和现代化大学的目标,促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

会上,双方围绕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具体支援方案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深圳市政府办公厅社会一处正处级职务、喀什市委副书记李杨,新疆德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振鑫,喀什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我校发展规划部、研究生院、资产经营公司、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等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