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嘉里建设捐赠150万元注入“深圳大学人才基金” “嘉里建设”冠名教授正式设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8 16:34 点击数: Views

10月15日上午,嘉里建设-深圳大学“嘉里建设”冠名教授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嘉里建设(中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人民币150万元,注入“深圳大学人才基金”,正式设立“嘉里建设”冠名教授,用以支持我校的学术研究等工作。这是我校继“腾讯创始友校友团队”冠名教授设立以来,再次设立“冠名教授”席位。

深圳大学副校长李永华、嘉里建设(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里建设”)副总经理王磊以及我校人力资源部、校友联络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嘉里建设设计、人力资源及行政、品牌和企业传讯、培训及发展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

李永华代表深圳大学全体师生向嘉里建设对学校的支持表示谢意。他表示,深圳大学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建校以来紧随特区快速发展,以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为目标而不断努力。为丰富办学经费来源,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机制,推进顶尖人才队伍建设,学校委托深圳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人才基金”项目,包括冠名教授基金、大学生海外留学基金两项。人才基金列入深圳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单项基金,采用现代大学基金管理机制与运作形式,保证捐赠资金的安全,又实现捐赠资金的效益最大化,以此长效支持深圳大学教育事业。李永华提到,去年“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冠名教授设立以来,第一、二期捐赠款已进行稳健的资产管理,取得了预期的收益;第一期聘用的三名冠名教授在各自研究领域均取得了出色成绩。经过双方多次友好协商,深圳大学“嘉里建设”冠名教授正式设立。希望双方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全面开启在产学研等各方面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王磊在致辞中表示,嘉里建设作为在90年代初就已经开始扎根于深圳的香港企业,一直以来与深圳共同成长,感受到了深圳的城市活力,也见证了深圳大学的发展成就。他表示,很荣幸有机会与深圳大学建立联系,此次与深圳大学合作设立“冠名教授”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嘉里集团非常重视这一项目,期待后续双方能够开展更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据介绍,嘉里建设基金会主要用于支援贫困人士、扶贫项目、儿童发展、环境保护、学术交流、文化艺术发展、社会企业等。作为社区打造者,嘉里建设希望对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此次与深圳大学合作合作设立“嘉里建设”冠名教授,是企业在支持学术建设方面的首次尝试。希望嘉里建设能够成为深圳大学的课题实验室和发展舞台,为深大学生提供课题研究的实战经验以及实习机会。

捐赠仪式最后,李永华代表深圳大学接受嘉里建设捐赠支票,双方合影留念。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