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巴基斯坦工程委员会“一带一路”智能物联网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双方线上签约开启合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8 16:39 点击数: Views

10月15日下午,深圳大学-巴基斯坦工程委员会“一带一路”智能物联网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在我校汇元楼举行线上签约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与巴基斯坦工程委员会主席Najeeb Haroon通过视频参会,我校副校长汪永成、联合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梁中朋院士以及我校研究生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巴基斯坦国立科学技术大学、巴基斯坦国际伊斯兰大学、巴基斯坦拉合尔管理科学大学、巴基斯坦白沙瓦工程与技术大学、巴基斯坦俾路支信息工程大学、巴基斯坦喀喇昆仑国际大学等学校的副校长,特里奥卡风险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等巴方代表线上参会。

李清泉在致辞中表示,开放是一个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深圳市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在经贸合作、科技创新等方面积极开展活动。他表示,深圳大学地处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面向国际,具备充足的教学和科研力量,是中国实施共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重要力量之一。联合研究中心旨在通过深圳大学的技术支持,为中国和巴基斯坦建设“一带一路”、为物联网的开发应用打好基础,也为两国研发单位和企业间技术交流与合作创造条件。最后,他对双方合作表达了美好祝愿。

Najeeb Haroon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是一个奇迹般的城市,深圳的创新发展给世界许多国家提供了范例。中国与巴基斯坦合作开展经济活动,将为巴基斯坦人民创造不计其数的就业机会,并能够帮助他们建设基础设施。他期待该项目的发展,并表明将制定详细的实施计划来满足合作伙伴的需求。

会谈过后,双方举行签约和揭牌仪式。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