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校举办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0 14:46 点击数: Views

10月19日下午,深圳大学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与主题宣讲在汇星楼3号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作开班动员讲话,副校长李永华作宣讲报告。会议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戴纪锋主持。

会上,范志刚围绕学校开展中青年干部培训的意义、个人工作经验分享以及对本期学习的期望三个方面作开班动员讲话。范志刚表示,开展中青干部培训是我党人才培养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是推动深大发展的紧迫现实任务,是促进干部成长的内在需要。范志刚指出,人才培养是我党的重要战略任务,年轻干部作为事业接班人,应当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成为学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的重要力量。储备高素质、专业化年轻队伍是深大发展的紧迫现实任务,要探索培养选拔办法,提供实践和锻炼平台,常态化选聘七八级管理干部,解决科级干部老龄化问题。他强调,我校中青年干部应该主动学习补足短板,通过培训提高政治能力。学校正处在“十四五”建设的起步之年,应当瞄准深圳先行示范区的目标,在高等教育方面贡献深大力量,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范志刚结合其长期在政府部门工作的经历和心得,与学员们做了经验分享。他将经验归纳为“一二三四五”:“一”指一个工作中心,即工作人员应围绕工作中心开展,发挥重要枢纽作用;“二”指两个基本要点,干部在工作中要兼顾质量和效率;“三”指三个要“会”,即会办文、会办会、会办事,做到按规则办,按程序办;“四”指坚持四个意识,即坚持大局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五”是五讲,即讲政治、讲学习、讲责任、讲团结和讲廉洁。

最后,范志刚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理想信念的捍卫者,希望中青年干部群体正其心,修其身,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自觉增强工作责任感和荣誉感,肩负着办好人民教育的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争做脚踏实地的奋进者,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以求实的精神对待工作。踏实行事,认真做好小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务实思考,做实践的思考者和思考的实践者,努力提升认识和工作水平。三是做“三自”精神的践行者,秉承“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认识责任,以主人翁的精神,履行好自己的使命,始终做到责任在肩、工作在心。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永华以“炉红可锻铁 风正好扬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青年领导干部的学习与成长”为主题进行宣讲。他引用诗句,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从12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回顾了深圳的发展历史,总结了深圳发展的基本经验和十大观念、五大发展理念。他表示,作为深圳人、深大人,应当传承改革开放精神,担当新使命。在新形势下,中青年干部要保持良好心态,增强“八个本领”,关注社会矛盾,用所学知识解决社会问题。同时,中青年干部应当勇于顺应潮流,抓住机遇,迅速学习与改进,通过颠覆型模仿进行创新,在未知领域创造未来。年轻干部要积累知识,学会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积聚正能量,既要“经世”,也要“济用”。

会议最后,戴纪锋就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线下培训调研活动进行部署。

据悉,本次中青年干部培训对象主要包括优秀七八级管理人员和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根据各单位择优选拔、报送学员名单的情况,经校党委批准,遴选出101学员纳入本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8月26日至9月30日,全体学员以“学党史、悟思想、强素质、开新局”为主题,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已完成第一阶段的线上培训。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