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中国共产党深圳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审议通过《深圳大学章程(修订稿)》《深圳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审议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1 11:08 点击数: Views

 

中国共产党深圳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0月20日上午在粤海校区汇元楼召开。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圳大学章程(修订稿)》和《深圳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审议稿)》。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主持会议。全体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非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提出,要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委员要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紧密团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下,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自觉对标对表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充分发挥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心全意谋发展,全力以赴争一流,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革创新。今年,省委巡视组对我校开展了政治巡视,发现并反馈了不少需要整改的问题,目前全校上下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整改、健全机制。学校在创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的建设中会面临许多新问题、新挑战,亟需用行动去作答,靠发展去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发现并解决一个个实际问题,破旧立新、革故鼎新、推陈出新,突出改革创新,积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有新发展、上新台阶、见新面貌。

会议指出,《深圳大学章程》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要纲领性文件,它的实施对确保学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深圳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抢抓“双区”发展机遇、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是学校未来五年全面建设的路线图和总指引,它的贯彻落实对学校建设和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两个纲领性文件印发后,校领导和各委员要做好宣讲工作,务必要督促指导全校各单位领会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智慧干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未来五年的目标愿景已经确定,剩下的就是真抓实干。校领导和各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聪明才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引领和凝聚全校党员和教职员工的智慧干劲,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