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一行来我校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8 17:19 点击数: Views

10月27日上午,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腾讯云副总裁付曼青,腾讯高等教育行业总经理李峪等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副校长李永华接待来宾一行,双方在粤海校区汇元楼2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党政办公室、教务部、科学技术部、校友联络部、信息中心、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等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李清泉对汤道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感谢腾讯公司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深大因为有腾讯这样的校友企业而自豪。近年来,学校与腾讯公司在不同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对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李清泉提出三点想法:一是由深大牵头推动教育信息化,与腾讯教育以互补形式开展合作。学校可利用腾讯的先进技术达成对教学效果的实时监测,助力教学效率稳步提升;成立联合实验室或研究中心,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将校友终身学习计划等打磨成有影响力的产品或服务,引领中国教育信息化;二是腾讯公司和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已开展密切合作,希望腾讯公司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实现优质人才的输出;三是结合校园信息化建设,双方共同推出新的项目规划,实现可持续发展并形成积极的示范效应。他强调,希望双方发挥“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把合作推向更高的高度,共同助力深圳本土建设,从而实现双赢或多赢局面。

李永华表示,在深大新校区的建设过程中,智慧教室和“云课堂”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深圳大学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具备良好的创新理念,深圳大学愿意成为腾讯公司的新产品、新服务的“试验田”。希望与腾讯共同探讨校友在线学习方式,进一步完善校友终身学习计划。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联系、深入合作,在信息化手段推动教学改革方面碰撞出新的火花。

汤道生感谢深大长期以来对腾讯公司的信任与支持,并简要介绍了腾讯在教育领域的工作以及与深圳大学的合作情况。他表示,腾讯一向重视教育产业,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腾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多个领域有深入实践,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教育信息化、产教融合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去年疫情期间,腾讯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利用腾讯课堂、腾讯会议、“健康码”等产品协助网上云课堂,让各大院校实现“停课不停学”。2020年,腾讯公司与深大合作推出“云梯计划”,通过互联网技术为8000名大学生提供免费的腾讯云认证培训和考试名额,助力学生就业。汤道生表示,作为校友企业,腾讯愿与深大深入合作,鼓励把最创新的想法、最前沿的技术在深大落地,为智慧校园建设、助力数字化人才培养、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李峪总结汇报了腾讯与深大合作成立人工智能学院、腾讯微卡进校园等十大方面深入合作,提出将双方未来合作焦点放在人才培养和教学创新上。他表示,产教融合是高等教育的重要发展趋势,腾讯将与深大进一步探讨信息化技术支撑教学的策略,未来将以产教融合为驱动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在教学与科研方向进一步加深合作。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