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化产教研融合 促进校企联合人才培养 我校与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3 16:02 点击数: Views

11月2日上午,深圳大学与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粤海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向阳、行长王晖东出席会议。我校研究生院、社会科学部、科学技术部、金融科技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清泉对陆向阳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发展历程和成果。他指出,深圳大学建校38年来,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不断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形成了“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办学特色,已经建设为一所学科齐全、设施完善、师资优良、管理规范的综合性大学,形成了独特的创新氛围和包容的文化环境。深圳大学在交叉学科等新兴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学校在金融科技成为全球金融中心竞争制高点的背景下,在全国率先成立金融科技学院,成为广东省内首批获得教育部审批通过设立“金融科技专业”本科专业的高校之一。学校还开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设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未来,学校将围绕金融科技教学形成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国内金融科技特色学科。李清泉表示,期待深圳大学与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实现优势互补,在金融科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共同探索产业发展,着力将金融科技发展成为双方“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为乡村振兴和普惠金融发展贡献力量。

陆向阳对深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的概况。他表示,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作为全国首家地市级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多年来一直坚持科技引领的发展方向,在农商行系统有着一定影响力。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与深圳大学人在人才培养、发展愿景等方面的目标高度契合,未来将紧跟发展趋势,将传统金融业务结合科技创新作为发展核心,积极寻求与深圳大学的合作。陆向阳表示,期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起点,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继续共同探索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新模式,发挥“1+1>2”的效应,实现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持续发展。

在与会领导和来宾的共同见证下,双方代表共同签订“深圳大学-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并互换礼物、合影留念。随后,双方就合作事宜展开进一步深入交流。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深圳大学-江南农商行联合实验室为依托,开展金融科技专题研究和金融科技人才培养两大板块的深度合作,设立“深圳大学(深圳国际金融科技研究院)金融科技实验室”,建立横跨学术界和业界的专家智库,进行产学融合的金融科技专题研究;定期举办金融科技论坛,努力促成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的共享和互通;合作双方共培共育,从生源推荐、企业实习基地、校招岗位机会、奖助学金支持、企业课堂定制等六个方面共同打造紧密结合的金融科技人才成长平台。

签约仪式后,校领导陪同来宾参观深圳大学校史馆及金融科技学院实验室。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