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与华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联合研究中心科技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1 15:05 点击数: Views

11月5日上午,深圳大学与华润集团在华润学习与创新中心小径湾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联合研究中心科技合作协议。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副校长张学记;华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祥明,副总经理陈小军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李清泉和王祥明分别致辞,张学记和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徐坚分别进行科技创新主题分享。

李清泉首先对华润集团长久以来给予深圳大学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深圳大学建立于中国改革开放的起步阶段,建校38年以来,深圳大学伴随深圳经济特区共同成长,也为深圳特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尤其是为深圳的蓬勃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近年来,深圳大学的社会认可度不断提升,已经成为发展速度最快的大学之一,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深圳大学聚集了一批优秀人才。李清泉表示,华润集团作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积极推动企业转型、推动科技创新,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开启发展新篇章,为国家、省、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深圳大学与华润集团具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和前景,战略合作协议及联合研究中心科技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开展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未来能优势互补,深化合作,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携手发展,实现多赢局面。

王祥明介绍了华润集团概况。华润集团作为驻港央企,一直以来立足香港、面向内地、服务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是华润集团内地发展的主战场,集团肩负着孵化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研发创新的重任。未来华润集团将继续加大在深投资布局,强化科技创新力度,加强与科研院校合作交流。深圳大学自成立以来,学科建设突飞猛进,科研实力不断壮大,科研成果丰厚,为包括华润集团在内的企业输送了一大批创新型人才。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华润集团和深圳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关于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重要部署的务实行动,也是华润集团落实与深圳市战略合作协议关于加强与在深科研院校科研合作的具体体现。华润集团与深圳大学成立高性能纤维及先进复合材料联合研究中心,以科技引领孵化新兴产业,为双方多领域业务合作开启了良好局面。他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华润集团多元化的产业场景与深圳大学雄厚的科研能力可以实现有机结合,促进研发成果的商业转化,有效提升双方核心竞争力,希望未来双方继续加强务实交流,加快各领域重点科研项目落地,树立大湾区校企合作的新标杆。

张学记以“从智能生物传感、数字生命到人类永生——事实还是科幻”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徐坚以“全球新科技发展与产业战略指思考——十四五大国崛起基石之一:新材料产业”为题展开了主题分享。现场两位专家的主题分享为华润集团带来新视角、新理念,赢得阵阵掌声。

最后,在李清泉、王祥明的共同见证下,张学记与陈小军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徐坚与华润化学材料总经理朱振达代表深圳大学、华润化学材料、华润科学技术研究院签署了共建联合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

深圳大学与华润集团在国家建设“双区”战略进程中同立改革发展潮头,共同承载着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再次出发的时代使命。签约仪式的圆满成功,标志着双方朝着建立更高水平的校企科创合作迈出了坚实一步。

微信图片_20211108081223.jpg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