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2 16:50 点击数: Views

1月10日,深圳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主持会议并传达精神,全体在家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成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发扬斗争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系统观念,强化问题导向和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维护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引向深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近期要认真开好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基层党委(总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抓紧研究,制定措施、抓好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