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4 14:36 点击数: Views

3月4日上午,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大学副校长李永华参加发布会并就深圳大学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深圳大学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校园疫情防控政策指引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不折不扣落实校园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

深圳大学现有教职员工和全日制学生共46800多人。目前,留校学生3320人,留校教职员工1271人,深大有2个校区,人员多,规模大,疫情防控难度较大。为此,深圳大学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一是学校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2月24日中午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深圳大学第一时间做好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当天下午正式实行封闭式管理。学校分管领导驻校统筹协调,11个工作组分工协作,1270多位教职员工入住校内开展工作。2月25日开始,实施校内全员每日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二是精准掌握所有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行程动态。认真做好在校师生的每日健康监测、应急处置等。目前,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100%完成全程疫苗接种。三是严格落实校园全封闭管理,原则上所有人员均“不进不出”。四是校内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戴口罩、不聚集等防控要求,加大校园巡查和校内重要设施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完善学校与辖区的对口协作机制。

在保障学生学习方面,深圳大学全面实施线上教学,专门定制“腾讯会议深大教育版”,将本学期近4000门课程与其对接,提升授课效果。开展师生“一对一”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针对确实需要返校完成毕业设计实验环节的同学,学校将视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在条件允许的时候,及时安排同学返校,并做好健康管理。

在保障学生生活方面,深圳大学在校门外设置固定区域,对进校物品和快递实施无接触配送闭环管理,设立“进口设备防疫留置区”,严格规范境外输入物品防控管理,建立每日交接台账。同时,学校开放8个饭堂,提供多样化餐饮,便利师生就近、隔位用餐。此外,深圳大学还开放了图书馆、体育馆、自习室,满足师生需求,提供24小时心理健康服务,及时疏导困惑,积极做好人文关怀和困难帮扶。

(宣传部 供稿)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