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坚决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6 20:33 点击数: Views

3月14日下午,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李清泉、校长毛军发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通过视频先后参加全省2022年春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全省2022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7次视频调度会、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15日下午,深圳大学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传达落实中央、省、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通报学校前期疫情防控情况,部署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与学期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清泉主持,校长毛军发作工作部署,副校长李永华通报有关情况,其他校领导、各机关处室正职领导、学院党政主要领导、教学教辅单位负责人、其他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等通过视频在线参会。

视频会议上,李清泉指出,当前疫情面临两年多来最严峻的考验,学校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实际行动上。要坚决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把措施和责任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进一步详细排查和堵塞漏洞,确保校园防控管理严丝合缝,切实维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格执行校门管控不进不出,加强巡查,对违规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李清泉表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单位应做好线上教学。教务部、信息中心等部门做好线上教学的支持工作,确保网络教学系统稳定,并及时回应师生的反映和需求。各学院应亲力亲为,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与留校学生的联系、服务和沟通,加强与尚未返校学生的交流,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把关怀落细落实。

毛军发在部署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清醒认识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和任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担当,从政治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担当负责,切实增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疫情防控措施要进一步从严、落实、落细,制度性措施的执行要更加坚决果断,加强防护的措施要更加科学精准;要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保持高度警觉,针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全面做好应对预案;要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和生活保障措施,给予师生、后勤安保、医护人员、抗疫干部更多关怀,倡导大家互帮互助。

毛军发对本学期工作作出部署,强调新学期全校上下应“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坚持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做好“开篇谋局、春耕夏耘”工作,结合部门和学院实际认真思考和谋划,布局本单位几件大事、实事;要“不断创新、精益求精”,发扬特区开拓创新精神,优化服务提质增效,激发师生员工干事业的激情和活力,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李永华传达全国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圳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深圳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等会议精神,通报了前期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的校园全封闭管理、严把物品进校关和食品质量关、实行网格化管理、优化线上教学等11个方面举措和5个方面风险点。他强调,当前深圳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多变,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三点:第一,各单位、各工作组严格自查自纠,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做到数据准确、信息沟通及时、人和物名实相符、台账清晰完整;第二,纪检监察组不定期、不定点检查、抽查、督办,该纠正的纠正,该问责的启动问责;第三,各单位、各工作组负责人要带头工作,亲自抓落实、抓协调、抓推进。

我校附属医院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15日上午,党委书记李清泉和副校长张学记调度指导深圳大学总医院、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他们通过视频连线慰问总医院和华南医院一线抗疫工作者,并对两所附属医院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予以高度肯定。李清泉表示,总医院、华南医院党委领导下的白衣战士队伍坚强有力,医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疫情防治工作,体现了大学附属医院的担当和专业素质。目前深圳每天都有新发病例,呈多点散发态势,两所附属医院要继续践行和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思想上时刻保持警惕,行动上做足充分准备,严把关口、严守阵地,切实扛起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应尽职责,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