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大组织开展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8 13:04 点击数: Views

为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要求,有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升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根据上级防控要求和工作安排,3月27日上午,我校组织开展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副校长李永华任模拟演练总指挥,学校防疫指挥部、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安全保卫部、校医院、相关学院以及中航物业等相关单位单位,在紫薇斋学生宿舍和立功门开展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本次演练重点为校园各单位之间、校园与其他各级政府防疫组织之间的高效联动,明确各单位应对校园突发疫情时的具体分工。通过模拟真实场景,各单位对日常防疫、发现异常、排除异常、及时管控、及时处理、及时通报、及时安抚、持续跟踪等一系列校园突发疫情应对方案进行演练。

演练分别设置“学生宿舍楼中检测到体温异常学生”、“在校门口发现异常情况”两个应急处置场景。在场景一中,学校宿舍管理员发现异常后,及时上报并确认信息,各单位及部门迅速响应,联系校医院出诊并核查情况,确认后及时通报区疾控中心并进行后续消杀与封控。在场景二中,学校安保人员在校门口发现异常情况后,各部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及校园疫情处理方案进行应急处置,确保校园环境安全。

模拟演练结束后,李永华对各部门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扎实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传达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的决心和要求。他指出,在本次演练中,各单位各部门一丝不苟,为排除潜在防疫漏洞提供了可靠参照,进一步规范了校园疫情常态化管理。他强调,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是当下的头等大事,不容一丝懈怠和马虎大意。学校将积极响应中央及省、市的疫情防控号召,持续完善校园疫情常态化管理制度,竭尽全力保障在校师生健康与安全。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